全运场外丨媒体村医疗站为您“日夜守护”保您“健康无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451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运场外丨媒体村医疗站为您“日夜守护”保您“健康无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451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运场外丨媒体村医疗站为您“日夜守护”保您“健康无忧”

2021-09-19 13: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西安全运会媒体村中,居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媒体记者。若有媒体人身体不适咋办?不着急,在媒体村的村口专门设立了一家医疗站,在这里工作的34名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地轮班守护,他们的职责就是为媒体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全运会赛事密集且工作节奏快、时间长,让许多媒体记者们的身体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胃痛是最常见的职业病。加之最近气候多变,也让不少人出现了中暑、风寒等症状。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医疗站配备了多种设施,24小时开放。

  ”医疗站工作人员封芳对记者说,“我们是来自西安市第九医院,共有34名人员,有医生10名,护士16名,医技人员8名。设置了有内科、外科和这个检验科、药房,还有一个发热留观室。同时我们配备的设备也非常全,有这个除颤仪,还有这个呼吸机、心电图、监护仪,各种各样的设备配的比较全,还有检验设备也很全。”

  据中国吉林网了解,医疗站对媒体记者免费开放,就诊时只需提供工作证,登记个人信息,便可在医生的引导下,进入相关科室进行治疗。据医疗站医生李洁介绍,从8月底进驻医疗站开始,每天要接诊20至50名患者。有不少患者是在拍摄过程中,不慎擦伤或摔伤。针对行动不便的患者,医疗站也会进行上门治疗。

  目前,全运会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每天都有大量文字、图片、视频等新闻作品,经过各地的媒体记者们双手发出。希望在这些“白衣天使”的守护下,媒体记者们能奉献出更多精彩报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图/摄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