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 城市中的这些“秋意图”你留意到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451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秋意渐浓 城市中的这些“秋意图”你留意到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451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秋意渐浓 城市中的这些“秋意图”你留意到了吗?

2021-09-19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天高云淡,一叶知秋。
  中秋小长假首日,天气格外的好,城市中,墨绿中透着雅黄,虽少了些“朝气蓬勃”,却多了一份秋高气爽。

  净月潭、南湖公园、长春公园、北海公园,街路两旁、小区的广场......长春这座城市的多姿多彩在此刻尽显。

  这个时节的秋“色彩”并不浓重,反而有一种“将要”层林尽染的期待和喜悦,中秋节假期,你留意到这些秋景了吗?

  中国吉林网也为网友们整理了这一份“赏秋地图”,假期余额不足,且赏且珍惜!

  市区内,除了大家所熟悉的南湖公园、长春公园、儿童公园外,长春水文化生态园绝对值得一去。这里依托原长春市第一净水厂的特殊环境,在改造过程中将“城市工业历史遗迹保护、城市生态绿地呈现、城市产业结构优化”进行融合,说的“通俗易懂”一点就是,这里不光有美丽的秋景,还有秋景下的独特文化气息。

  长春世界雕塑园的雕塑全国驰名,而公园美景与艺术雕塑的完美邂逅也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大家的目光,此刻,落叶中的雕塑更别有一番风味。
  净月潭,绝对是一处绝佳赏秋地点,早已声名远播的净月潭此刻有大片枫叶层林尽染,漫步的同时,享受着绝美的秋景。

  除了市区内,长春周边也有适合的短途游玩儿地点。莲花山距离长春仅几十公里,秋天的花海也别有一番色彩,在林间支起帐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惬意自在。此外,周边的友好村、慢山里以及北湖的湿地公园都是市民可选择的好去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图 摄影 李煦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