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在全运丨十四运“劳模”张雨霏送中秋祝福:祝家乡父老中秋快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51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奥运冠军在全运丨十四运“劳模”张雨霏送中秋祝福:祝家乡父老中秋快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51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奥运冠军在全运丨十四运“劳模”张雨霏送中秋祝福:祝家乡父老中秋快乐

2021-09-21 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期8天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19日拉开帷幕,江苏名将,东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张雨霏继续发挥“劳模”本色,报名了8个项目:5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在9月20日晚上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以56秒24的成绩摘得她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虽然夺冠了,但对自己要求颇为“严格”的张雨霏还是表示,对这个成绩“不够满意”,毕竟,十四运的夺冠成绩,距离她在2020年创造的55秒62的亚洲纪录,还差0.62秒。

  毫无疑问,张雨霏是个见过“大场面”的比赛选手,对于媒体关于全运会和奥运会之间区别的提问,张雨霏笑道:“我还是喜欢比世界比赛,世界比赛更能激发我的潜力。全运会更多就是挑战自己。”

  同时,张雨霏也透露,东京奥运会回国之后的隔离,对自己的训练有一定影响,“这肯定是有影响,特别是我提前来到西安三天,游泳池不开放,虽然有影响,但是不碍事。运动员就是要适应各种突发状况。”

  本届全运会的游泳比赛是对外开放的,全运赛场的游泳馆看台上,聚集了不少的观众,他们一直都在为张雨霏加油,对此,张雨霏也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大家的支持,他们对我都是动力。”

  9月21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对于这个特殊的节日,因为参加训练和比赛而无法回家的张雨霏也给家乡父老送上了祝福,祝福家乡父老“中秋快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西安记者  于洋  文/图/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