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在全运丨奥运会、全运会女子铅球双料冠军巩立姣:希望站上巴黎领奖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515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奥运冠军在全运丨奥运会、全运会女子铅球双料冠军巩立姣:希望站上巴黎领奖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515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奥运冠军在全运丨奥运会、全运会女子铅球双料冠军巩立姣:希望站上巴黎领奖台

2021-09-21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以19米88的成绩,在十四运赛场再度折桂。“奥运会结束之后一直没有系统地训练,今天有这个成绩知足了,但没有突破20米,还是不太满意。”巩立姣赛后说。

  9月20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决出多个单项冠军,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巩立姣发挥稳定,最终以19.88米夺冠,豪取全运会4连冠。本场比赛,上海选手宋佳媛曾经投出19米66成绩,一度领先巩立姣。赛后巩立姣也表示,这是这么多届全运会中她唯一一场感到有点压力的比赛。不过,自己在第三投就夺回了领先优势,并最终夺冠。

  赛后巩立姣坦言,自己的梦想一直是奥运冠军,实现梦想、完成大满贯后再参加比赛,心态上更加放松,“更想享受比赛过程,无论结果怎么样,只要努力了,即使没有拿到冠军也会觉得自己很棒。”看到现场久违的观众,她也深受鼓舞,“现场观众的热情也是对中国田径的认可,我们之后也会尽微薄之力把中国田径带得更火。”至于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巩立姣也非常期待,“虽然会很难,但五年都等了,现在是三年,希望届时我还能够站在赛场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西安记者 于洋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