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在全运丨苏炳添百米加冕后: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这个冠军我必须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51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奥运明星在全运丨苏炳添百米加冕后: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这个冠军我必须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51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奥运明星在全运丨苏炳添百米加冕后: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这个冠军我必须拿!

2021-09-21 2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1日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苏炳添以9秒95的成绩夺冠,获得个人生涯首枚全运会金牌。赛后,苏炳添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苏炳添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所以这个百米冠军我必须拿!”

  作为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曾经跑出过9秒83的成绩,并成功晋级奥运会百米决赛,堪称当下的中国百米第一人。但是,苏炳添在全运赛场上,成绩却并不理想:第十一届全运会,苏炳添最终排名第六。第十二届运会,苏炳添不敌张培萌屈居亚军。上届全运会,苏炳添不敌谢震业,再次获得亚军。

  “这是我的第四届全运会了。我第一次参加的全运会是取经,第二次则是我和张培萌的对决,那时我水平比他低,第二正常。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很可惜,那时是我和谢震业对决,我的实力比他可能高一点点,很可惜,在决赛前自己拉伤了。但也许那一次的受伤,才会有现在的苏炳添。”

  苏炳添也表示,“全运会是最高荣誉,必须要拿到这个冠军,才能被人所记得,所以我第四次参加了全运会。能拿到冠军,很难很难,感谢上天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感谢中国田径队在17年之后没有放弃我。”

  最后,苏炳添说,“今天的比赛对我而言,是非常难忘的比赛,这是我最后一次全运会,但不代表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苏炳添透露,暨南大学苏炳添短跑实验室即将成立。未来,苏炳添将真正把自己在短跑项目上的心得与知识,投入到科研当中,并以此帮助更多的短跑运动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西安记者 于洋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