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生用父母旧照片做衣服获大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52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生用父母旧照片做衣服获大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52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大学生用父母旧照片做衣服获大奖

2021-09-22 17: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京津冀百强青年设计师大赛中,一位来自长春的大学生凭借处理父母旧照片的方式设计了男装《记忆潜能》,获得“最佳男装设计奖”,并荣获“2021京津冀百强青年设计师”称号。这位学生就是长春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薛英来。

  作品《记忆潜能》的灵感来源于关于父母的记忆,薛英来收集了父母二十多岁时期的照片,将照片做曝光、变色、涂抹等效果处理,探究每张照片后的记忆潜能。

  并将这些效果、情感、共识与服装结合,通过颜色、材料、肌理、廓形和功能探寻两者间的契合点,最终以男装为载体展现出来。

  长春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近年来一直在教学中不断探索,将专业比赛融入课程建设中,长期组织和举办相关讲座,配备专门的教师跟踪辅导,力求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在比赛中成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