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是什么节日?为什么坐公交、地铁不收钱?中国吉林网来为您解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52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车日”是什么节日?为什么坐公交、地铁不收钱?中国吉林网来为您解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52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无车日”是什么节日?为什么坐公交、地铁不收钱?中国吉林网来为您解答!

2021-09-22 17: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2日,在长春轨道交通1号线过完安检的王先生正准备掏零钱买票的时候,发现自动售票机全部显示“退出服务”,一头雾水的他找到安检人员询问后,被告知,“今天是‘无车日’,公共交通免票,不花钱!”王先生笑着走进了地铁站,还不忘回头给镜头比了个大拇指。

QQ图片20210922172651.jpg

  “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

  原来,2021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9月22日就是宣传月中的活动之一——“无车日”!

IMG_20210922_094800.jpg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等方式,其目的就是为了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绿色出行是环境保护、治理城市拥堵的治本之策,是全社会的共识,我们要把共识转化为行动。”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李一鸣支队长介绍道。

  “无车日”当天为市民节约共计434万元!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1年上半年,长春市公交日均客流量135.4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48.8万人次。22日“无车日”当天,市民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和轨道交通,预计将为市民节约共计434万元!其中,公交车319万元,轨道交通115万元。

QQ图片20210922172638.jpg

  公共交通系统:积极响应参与“无车日”

  “为响应本次活动,在不影响企业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公交集团和轨道交通在‘无车日’当天免费拉载乘客,政策补贴目前是没有的,因为一年就一天,所以各个企业都是很支持的,也表示愿意参加到活动中来,为市民做一些贡献。”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服务处工作人员说道。

QQ图片20210922172646.jpg

  绿色出行宣传月:形式丰富 持续开展

  中国吉林网还了解到,其实每年的绿色出行宣传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绿色出行宣传,例如:“公交进校园”“公交进机关”“公交进企业”等等。在未来的绿色出行宣传月中,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形式更加丰富、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持续为长春市民的绿色出行带来便利。

  在这里,中国吉林网也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为了让城市交通更加顺畅,城市环境更加清新,天更蓝,树更绿,请您选择绿色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