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今天公交地铁不花钱!地铁自动售票机全部显示“暂停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52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今天公交地铁不花钱!地铁自动售票机全部显示“暂停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52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今天公交地铁不花钱!地铁自动售票机全部显示“暂停服务”

2021-09-22 1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是无车日,各位乘客全部免费乘车......”

  9月22日上午10时,伴随着广播中的通告,中国吉林网来到了长春地铁1号线的人民广场站。在当天的长春市“无车日”活动中,轨道交通各线路与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一同积极响应,开展了免费乘车的活动,呼吁人们“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由于不需要买票检票,车站内的乘客只需要进行安检、测温与扫吉祥码便可直接乘车,出站与进站的效率明显变高,即使乘客人数较多,也没有造成拥挤与阻滞,整个地铁站内人来人往,井然有序。

01.jpg

  在进站口处,一位市民刚刚站在售票机前准备买票,却发现所有售票机上都显示“暂停服务”,一时不知所措。地铁站内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并告知市民:“今天是无车日,坐地铁不用买票,您直接下楼乘车就好啦。”中国吉林网看到,不仅是售票机,闸机也处于全开模式,方便乘客们直接进出站。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总部轨道交通1号线人民广场站的站长浦雪为中国吉林网介绍:“为积极响应免费乘车优惠政策,在无车日当天我们将自动售票机全部关闭,闸机设置全开模式,即进出站无须购票和扫码;其次我们会建立应急小组,做好应急保障;最后会在站厅站台处加强客流引导工作,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同时也会为乘客提供查询目的地等导向服务。”

02.jpg

  “昨天我通过新闻看到了无车日可以免费乘坐地铁的消息,便告诉了家人,并呼吁他们和我一起乘坐地铁上下班。”市民任旭先生表示,“相较于私家车我更喜欢坐地铁,因为不用等红绿灯,也不必在意停车的难题,感觉很方便,今天可以免费乘车也让我觉得很温馨。”

03.jpg

  市民赵汎根先生告诉中国吉林网:“我平时都是自己开车出行,知道了今天无车日的免费乘车活动就特意来体验了一次。因为现在每天高峰期堵车已经习以为常了,今天体验后发现乘地铁确实要比自己开车更快捷、更方便、更省心,而且车内环境也很好,我以后会更多考虑选择地铁出行。”

  在“无车日”这一天给自己的爱车放个假,选择公交车、轻轨、地铁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在日常生活中,改变潜意识下过度依赖汽车的出行习惯,尽可能减少汽车的使用次数,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通过我们的选择与改变,一点一滴的积累,让环境保护和绿色出行融合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当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实习生 滕浩锋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