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农民丰收节今年都有哪些特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2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丨农民丰收节今年都有哪些特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2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农民丰收节今年都有哪些特色?

2021-09-22 17: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盛大开幕。

  而本次吉林省农民丰收节的开幕式地之一则选择在了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办事处红光村。这里,是远近闻名的“稻米之乡”,精心打造的“稻田公园”也成为了游客们打卡的网红地。

  22日,中国吉林网来到了红光村,虽然外面下起了大雨,但在开幕式舞台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和彩排。

  据长春市九台区农业农村局科教信息科科长姜辉介绍,丰收节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共设置了七大版块。包括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长春市各县市区将以县区为单位,组织企业展示本地最具特色的农产品。

  同时设置了农民网红直播、乡村振兴图片展、现场普法宣传、现场观摩体验水稻收获等活动。

  “比较有看点的活动还有我们九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包括王氏剪纸、崔氏根雕、矿山大面包等十家文化遗产。”姜辉介绍说,同时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这些文艺节目紧贴农村生活,乡村气息浓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摄像 马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