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了!驾照一共12分,扣了27分还敢开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2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违法了!驾照一共12分,扣了27分还敢开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2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违法了!驾照一共12分,扣了27分还敢开车!

2021-09-22 18: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延吉北站口执勤民警通过手持终端预警显示一台牌照为吉HD42**轻型普通货车车主驾驶证异常。于是,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执勤民警对该违法嫌疑车辆进行拦截检查,当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李某称没带驾驶证。

  在民警询问其车主信息时,驾驶员李某表示自己就是车主。随后,民警询问其驾驶证具体情况时,李某承认了自己的驾驶证因为记满12分已经被交警部门给依法扣留了。

  民警经过查询发现,李某的驾驶证已累计记分达27分,驾驶证信息显示超分、扣留的状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李某的行为已经违法了。

  民警询问李某得知,因为之前驾驶货车超载被交警部门处理后,自己的驾驶证处于超分扣留状态。因为其驾驶证记分已经超过24分,需要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李某已经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现在就剩科目三考试还没有通过。

  这次是因为着急干活把自己的货车开回家进行检修,因为下雨天路不好走,所以选择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从高速往家走。

  随后,民警对李某行为进行教育,同时告知其在驾驶证状态未恢复正常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上路,现在需要找其他驾驶员帮助驾车,民警对李某实施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吉林交警提示:如果你的驾驶证因交通违法记满12分,被查处后民警会扣留驾驶证,同时发放交通违法记满12分学习通知单,通知你参加为期7天的驾驶证培训学习,补考科目一,如果驾驶证记满24分以上,需要补考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待补考成绩合格后,拿着成绩单方能取回驾驶证。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违法记分达到12分,驾驶证超过有效期,驾驶证暂扣期间等情形都是不能继续驾驶机动车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