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春公共基础教育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论坛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523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长春公共基础教育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论坛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52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年长春公共基础教育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论坛召开

挖掘教育领域“大数据” 打造深层次“智慧校园”

2021-09-22 22: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2日,2021年长春公共基础教育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论坛暨光合人居品牌发布会在长春举行。 与会的建筑、智能科技、教育、大数据等领域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探讨基础教育数字化应用以及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的相关议题,并见证吉林省光合加集团与长春市长规城市建筑设计院共同在这个领域携手深度耕耘的签约仪式。

  论坛中,光合加集团与长规城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了“光合人居”品牌发布,并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不仅计划在资本及业务层面全方位紧密合作,更从产品拓展全新的“智慧化人居共生空间”。

  与会人员就《中小学就餐安全与配餐新技术》《智慧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及人工智能进入公共基础教育领域,如何实施落地》等议题进行讨论。

  长规城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作为规划、建筑、景观、市政等涉猎全领域的综合设计单位,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在教育建筑领域的研究和创作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随着教育体制改革和大数据应用的普及,该公司将研究重点也从空间、形式以及传统的技术应用方面向智慧化校园、平台化教育、儿童成长大数据收集及应用等方面倾斜。

  此次,与光合加集团合作后,长规公司将利用自己在中小学校园规划设计领域所建立的雄厚扎实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美誉度,成为光合加在“光合人居”之光合智校领域的设计力量集成。

  而光合加集团将在其全国性的智慧校园营造市场网络中持续迭代,预计在三年左右,在智校领域形成完善的产品与运营体系,并成为这一领域的头部品牌。

  同时,光合加集团将汇同社会各界力量,包括公共基础教育机构、社会化服务的运营商、互联网与数字技术公司、建筑与规划设计咨询机构、材料供应商、建造商及资本投资方形成多层级、多形态的伙伴关系,共同为中国人居空间的新形态,新时代的到来做出积极努力。

  长春市长规城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飞表示,光合加集团有着专业而又充满朝气的创业团队, 在智慧场景打造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未来,两家公司将在规划、设计阶段,直到后期运营的项目,全周期过程中挖掘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

  将以校园智慧食堂为突破口,向智慧校园全领域拓展,在数据和平台的支持下为广大师生提供精准的呵护和服务。为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方位成长提供精准的基础数据和发展建议。

  “学校是2亿中小学孩子们每天需要待最长时间的一个空间,甚至比在家呆的时间都要长。这样一个空间不仅值得被改造,被赋能,也具有意义最深远的意义和巨大的社会价值。”

  吉林省光合加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耿凯天表示,“光合加团队过去几年就一直致力于空间智慧化这件事情,沉淀出很多对行业的认知和思考,更积累了大量的场景技术解决方案。我们的生活本身就是由丰富的场景构成,相信关于智慧食堂、智慧校园、智慧城市这些不容场景的科技探索之路能够越走越远。科技最终的目标一定是让生活更美好,我的梦想就是通过技术手段和科学化的选择去更好的教育、有更好的赋能中国孩子们的成长,哪怕光合加能在这过程中发挥一点点的作用和价值,也是我自己中国梦的实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