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支援哈尔滨市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52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支援哈尔滨市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52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支援哈尔滨市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征

2021-09-23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2日10时,吉林省卫健委紧急通知,吉大二院组建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哈尔滨市。接到命令,上下联动,医务人员积极请战,踊跃报名。物资集结,迅速到位,两个小时,准备完毕,出征就绪。

  18时,长春的天空暗下来,毛毛细雨下个不停,秋风瑟瑟。137名医疗队员整装待发。

  据介绍,出征仪式由该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赵伟同志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代表、队员家属和部分市民为医疗队壮行。

  吉大二院党委书记柳克祥表示,吉林省卫健委指派二院医务人员驰援哈尔滨市,是对医院的信任。作为吉林省核酸检测试验单位,在学校党委和省卫健委的领导下,坚决完成任务。

  柳克祥希望全体队员坚定信心、不负重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同时,全体队员要注意自身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吉大二院人的水平、能力、担当和作为,展现吉大二院人的良好品格和作风,与哈尔滨人民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任务。

  吉林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张巍在送行时说:“吉大二院的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在多次应急疫情中完美体现。相信吉大二院医疗队能带着吉林人民的温暖,与哈尔滨人民共同战胜疫情,出色完成任务。祝福全体队员平安凯旋。”

  吉大二院副院长、医疗队领队吴敏飞同志表示,137名医疗队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二院曾驰援武汉、通化市、吉林市等地,也完成过长春多地的核酸检测。经验给了我们自信,召唤就是命令。全体队员一定注意安全,完成任务。

  领队吴敏飞从吉大二院院长秦彦国同志手中接过医疗队队旗后,率队启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