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长春“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92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52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月长春“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92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52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9月长春“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92件

2021-09-23 17: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局长接待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恢复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预约、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共解决问题92件。

  引导改造 让小区从脏乱差变美丽“亮”

  “我们这栋楼现在可是变了样,从脏乱差变成了美丽‘亮’。”23日,长春市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轻轨湖光花园2期2-5栋的几名居民特地赶到现场,向接访领导表达感谢。原来2-5栋属于典型的老旧弃管小区,小区空间有限、环境差、业主自治能力较弱,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下水管道堵塞返臭味、道路破损严重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们。

  朝阳区政府得知此情况后,责成前进街道对小区进行整改,街道首先在小区组织“三长”队伍,通过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出小区居民迫切希望解决的一系列问题。经研究,制定了楼道亮化、下水疏通、人行步道铺设、绿化美化等一系列改造方案。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实施完毕,累计维修亮化了楼道灯96处,疏通清掏下水32口,铺设人行步道174米,小区改造绿化项目顺利完成。

  灯光扰民“亮瞎眼” 政府出面解难题

  “影响休息的灯光没了,局长接待日平台真是为民解忧的好平台。”当日,长春市南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接到家住水岸南华庭小区1栋居民的感谢电话。原来,1号楼对面就是写字楼,楼体最上面有牌匾灯夜间常亮,影响居民休息。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此情况后,南关区政府责成明珠街道实地踏查,经街道执法中队与企业负责人核实,该企业晚间有部分员工加班,工作时间较晚,有开灯常亮的现象。随后,工作人员又联系部分小区居民,到家中进行查看,确实存在灯光过亮的情况。为此,明珠街道执法人员专门找到该企业负责人沟通,要求合理调整灯光亮度和开启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整改。

  加大巡查 惩处违规运营车辆

  “龙嘉镇祥和路龙嘉小镇门前有很多非法营运的车辆,影响交通。”当日,九台区市民通过电话反映,有车辆非法营运,造成交通拥堵。

  九台区政府了解情况后,现场责成区交通局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处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打非治违”要求,对该地区进行巡查,在此区域内,对已经在路检路查中发现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3辆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非法营运的车辆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今后,区交通局执法人员将加强该路段巡查,确保发现一辆违规运营车辆处罚一辆。

  跟踪监测 噪声排放设施被整改

  “没有了噪声困扰,安心多了。”当日,榆树市政府接待现场,逸品南方小区居民代表特地赶来向接访领导表达谢意。原来,逸品南方小区不远处的榆树市粮库,院内有一粮食加工厂作业时机器产生噪声,干扰居民正常生活。

  榆树市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处理。经核查,确认噪声源为榆树市粮库院内的一个稻米加工厂厂房东侧的除尘设施的风机及管道。执法人员与该工厂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对噪声源采取屏蔽措施,使其排放噪声达到该区域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该厂负责人表示立即停止生产并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对噪声排放设施进行整改,使其达标排放。后续跟踪中,该厂完成了整改,将风机安装降频设备,并对声源采取了屏蔽措施。

  多处豚草致居民过敏 立即组织清理

  当日,长春市绿园区政府接待现场,市民王先生反映绿园区西安大路与和平大街交会西南角吉林省气象台院内有大量豚草、绿园区西湖公园大坝北侧以及西新镇开元村也有很多豚草无人清理,周边居民有过敏的现象,请政府帮助协调处理此事。

  接访领导了解情况后,现场责成西新镇相关部门实地查看,镇城建科迅速行动,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组织保洁公司进行处理,尽快将豚草处理完毕。“局长接待日平台,真是为民解忧的好平台。”王先生满意地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通讯员 钟宝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