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黄坤明来到吉林展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2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黄坤明来到吉林展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2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黄坤明来到吉林展区

2021-09-23 1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九月的鹏城,微风和煦,白云飘逸。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巡馆期间,来到吉林省展区,听取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对我省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

  本届深圳文博会,我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来吉林文化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宣传推介省属重点文化企业和骨干民营文化企业及其优势产品。共设置了两大特色鲜明的板块,第一板块突出展示省属文化企业的新产品,第二板块突出展示我省民营文化企业的工艺美术品。展区整体设计大气、通透,充分体现吉林地域文化特色,凸显浓厚的历史情怀和独特的高铁元素,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属国有企业悉数参展。本届深圳文博会是吉林省展团连续第15年参展,在现场,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东北合伙人》《剑拔藏地》、电视剧《谷鼓齐鸣》《雷霆令》等我省创作的即将播出的影视作品精彩内容,《国人的马骏》《长大后我想成为你》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吉版“AR/VR 、MPR、AI机器人”等文化创新成果,5G+智慧农业,以及我省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长白山玄武烧、松花石砚、大安玻璃工艺制品、满族剪纸,都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了解。

  据悉,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是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举办的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文博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