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27日揭牌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553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个!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27日揭牌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553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首个!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27日揭牌成立

2021-09-27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7日8时30分,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揭牌成立,这是省红十字会在吉林省设立的首个遗体捐献接受站。

  揭牌后,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将在省红十字会和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遗体捐献的宣传、咨询、报名登记及接受工作。

  遗体捐献是一项志愿无偿、大爱奉献的社会公益事业,对医学教学、科研、医疗卫生事业等有极大的贡献。

  多年来,吉林省红十字会一直得到了广大医学院校,特别是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完成了很多捐献者的捐献意愿。

  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遗体捐献133例,其中58例是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完成的,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25810名,可以说双方为吉林省遗体捐献者及家属实现捐赠意愿提供了便利服务,为吉林省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的成立是吉林省遗体捐献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吉林省遗体捐献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省红十字会和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将共同推动吉林省遗体捐献的医学教育发展,宣传带动更多志愿者支持加入红十字事业,努力推进吉林省遗体捐献工作在科学化、法制化的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

  遗体捐献是医学生探索人体解剖知识的“无言良师”,接受站成立的当天,吉林省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也同时正式成立,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2020级博士生孟庆飞说:“遗体捐献是崇尚科学、移风易俗、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然而大部分人对于遗体捐献和相关流程缺乏认知,加之受到传统思想的影响,遗体捐献事业受到严重束缚。因此亟需加强和完善对于遗体捐献的宣传,倡导人们打破旧的传统观念,志愿捐献遗体。”

  附:捐献登记机构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朝阳区新民大街126号)

  电话:15604428456 15662132447 0431-85619466。

  各市州遗体捐献登记机构(属地捐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字/摄影/摄像 都业烁/制作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