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路观察+丨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为何半个互联网圈儿都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9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发路观察+丨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为何半个互联网圈儿都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9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发路观察+丨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为何半个互联网圈儿都来了?

2021-10-08 1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场备受瞩目的大会,就在明天!

  10月9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将在长春开幕。

  大会主题:“新经济 新业态 新发展”。

  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来了多少业界大咖?

  看过这些耳熟能详的名企,就能感受到背后的“量级”。

  阿里巴巴、京东、字节跳动、携程、百度、抖音、多点生活、得物、交个朋友、华狐、车好多、esee英模文化、星探桔、惠农网、启迪金科、农优一百、启迪控股、用友、河狸家、华星酷娱、孪树科技、中航讯等知名企业,届时都将云集一堂!

  此外,一批“头部”带货主播也将深度参与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

  “太期待了,半个互联网圈儿都来了!”网友留言,也诠释了这次大会的“重磅”之处。

  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为啥能吸引到如此众多的业内大佬?

  “意义重大”,或许是最好的答案!

  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站位高远,形式新颖,内容务实,方式接地气。

  具体来看,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这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数字经济决策部署。

  同时,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直播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环节设置方面,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和新电商诚信建设、“互联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新电商与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5个分论坛。

  与此同时,大会期间还将发布《新电商研究报告》《中国新电商行业规范发展倡议书》,以及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与吉林省有关地方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眼下,电子商务发展开始进入下半场。

  如何着眼新经济,激发电子商务创新活力?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新”是这场盛会的关键字,也是未来电商发展的打开方式。

  按照释义,新电商是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用户为中心,对传统电商“人”“货”“场”进行链路重构,产生的电商新形态新模式。与传统电商相比,新电商的主要特征:一是从功能型消费向体验式消费的转变;二是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三是从单一场景到多场景融合。主要类型有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等。

  顺应发展需要,往往能开启一个生动的新局面。

  纵观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早已不是简单一个会议,而是站在更高位置深入研究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方向,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驱动之举。

  新业态、新模式、新体验、新消费、新电商,勾勒电商经济新未来!

  齐聚一场盛会,共赴电商之约。

  中国,长春!明天,邀您围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