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信用惠民新模式 长春市二道区推出“信用+养老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9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创信用惠民新模式 长春市二道区推出“信用+养老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9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开创信用惠民新模式 长春市二道区推出“信用+养老服务”

2021-10-08 2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日,中国吉林网获悉,近年来长春市二道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高质量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作为全市信用惠民便企试点应用实施单位,二道区率先在全市开展养老服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深入挖掘信用价值、充分发挥信用效能,从政府端、机构端、服务端、老人端4个维度入手,全面推行养老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现对辖区内养老服务业的全范围、全链条信用管理,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打造“信用+养老服务”的“二道模式”。

  二道区始终坚持强化顶层设计、落实刚性推进,高位谋篇布局,相继出台了《长春市二道区养老机构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制度,以制度作为养老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导向,确保“信用+养老服务”应用场景的开展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在夯实制度建设的基础上,二道区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养老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创新性依托二道区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完善全区养老行业信用信息采集,实现信用大数据共享、信用信息功能转换的机制,形成了完整的养老体系信用信息资源库。目前,全区23家养老机构、12家为老服务社会组织的信用信息、6000名老人的健康信用信息均已录入该平台,并通过大数据应用,形成了相应的诚信评价报告,实现对区内养老服务领域市场主体诚信评价管理的全覆盖。

  此外,二道区还在逐步强化落实“信用特惠养老”服务,从生活照料、老年活动、健康管理等角度入手,多渠道整合资源,为全区信用等级高、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老年人提供“信用特惠养老”服务,覆盖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关爱老年人精神生活需求、重视老年人健康管理需求,不断获得全区老年人及其家属的阵阵好评。

  下一步,二道区将继续完善这一全新养老服务的场景应用,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以智慧、融合、联动为特征的创新应用试点,将信用管理由诚信评价、服务质量信用评定扩展到信用评级、履约评估等,引导社会机构和从业人员不断提高为老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养老需求,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推动长春市二道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