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请注意!今起可在支付宝缴纳社保费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59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请注意!今起可在支付宝缴纳社保费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59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请注意!今起可在支付宝缴纳社保费用

2021-10-09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中国吉林网从支付宝方面获悉,本月起,吉林人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社保缴费”,或在支付宝市民中心的社保频道完成自助缴费。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自然人社会保险按照参保人群和险种可分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吉林省范围内已经进行参保登记的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支付宝上进行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年任意时间均可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集中预缴期内缴费,长春、吉林、松原3个地区的集中预缴期为2021年10月8日至12月31日,省内其它地区的集中预缴期为2021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也可通过支付宝“社保缴费”功能缴费。

  通过支付宝缴费时,市民可搜索“社保缴费”,选择想要缴费的险种及金额,提交并缴费,完成后可通过“第三方支付订单查询”功能,查询缴费记录和缴费状态。

  除社保缴费功能以外,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频道还具有社保转移申请、全国失业金申领、社保证明打印、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功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