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访问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体现旅游产业担当,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59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访问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体现旅游产业担当,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59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访问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体现旅游产业担当,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

2021-10-09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决定》,将“一主六双”空间产业布局升级为吉林省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对吉林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旅游业承担着东部避暑冰雪生态旅游、西部河湖草原湿地旅游“双环线”建设的重要任务,肩负着打造“万亿级”支柱产业的光荣使命。吉林省将采取哪些举措做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呢?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对此进行了解读。

  “‘十四五’时期,全省文旅系统将一以贯之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用好‘冰天雪地’和‘青山绿水’两座金山银山,坚持冰雪产业和避暑休闲产业双业并举,‘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和‘清爽吉林·22℃的夏天’双品牌共建。”杨安娣表示,全省文旅系统将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见成效。

  杨安娣表示,全省文旅系统将做到高品质、高层级、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和高层次。

  高品质提升挖潜力。开发综合度高、承载力强、互动性好、满足多元需求的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核心竞争力。高层级赋能促融合。坚持文化赋能、创新赋能、智慧赋能、金融赋能,丰富产品文化内涵,突出业态创意创造,强化产业发展支撑。高标准规范建体系。深入推进旅游业标准化工程,完善旅游经营单位、特色旅游城镇等级评定系统,助推旅游业整体跃升。高水平营销拓市场。策划多季节时段、多样化主题、多元化客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广活动,持续打造吉林文旅品牌。高效率服务强基础。完善线上旅游服务功能,加强公共服务设施、旅游交通、大数据中心等基础建设,提高配套服务水准。高层次谋划蓄动能。谋划一批示范性、引领性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打造一批吸引力、聚合力高的重点产业集聚区,形成平台载体支撑,积蓄产业发展潜力和动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文/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