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丈夫占道停车 妻子拦车问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59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速公路上丈夫占道停车 妻子拦车问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59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速公路上丈夫占道停车 妻子拦车问路

2021-10-09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0月6日15时06分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延吉西站口执勤民警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报警称,一辆车牌号为吉H71***的小型普通客车停在了延三高速公路14公里延吉西收费站出口匝道的行车道上,由于“十一”假期车流较大,该车由于占道停车对驶入收费站的车辆影响极大。更触目惊心的是,该车副驾驶下来一位女士开始在路上招手截停过往车辆,车况十分危急。

  待该车驶出收费站后,民警将该车拦截并进行询问,驾驶员王某说,自己和爱人是从延吉西上的高速准备回珲春,但上高速后进错了匝道,于是便又从龙井收费站驶入往回开,由于之前没在这条高速上开过车,一时间找不到路,由于妻子特别着急,于是便将车停在匝道处想截停其他车辆问问路,随后民警告知其行为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并依法对驾驶员王某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在行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处罚后民警将其回珲春的路线向驾驶员进行讲解。

  高速公安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行车路线,不要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路上行车要注意观察指路牌,要驶离高速的车辆应该提前变道进入最右侧行车道,切忌在临近出口位置才紧急变道或突然减速,更不可急停、倒车或调头;如果错过出口,将错就错往前开,千万不要因为小错酿成大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