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金钟奖”入围选手古筝专场音乐会在长春奏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59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音乐“金钟奖”入围选手古筝专场音乐会在长春奏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59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音乐“金钟奖”入围选手古筝专场音乐会在长春奏响

2021-10-09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八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期间,由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承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入围选手欧阳慧古筝专场音乐会于10月8日奏响。

  音乐会以一曲《云裳诉》拉开序幕,此曲将传统筝曲的古朴和现代筝曲的旋律性协和地融为一体,浑然天成。

  《四段锦》由山东传统民间筝曲《清风弄竹》《山鸣谷应》《小溪流水》《普天同庆》连缀而成,其演奏技法也进行了创新,开创了古筝双手演奏。《抒情幻想曲》以自由变奏来组织发展的抒情乐曲,其中具有西南地区民间音乐特色的旋律占重要地位,而技巧则隐藏在优美的旋律之中,以突出心灵中细微的感受。

  《苍歌引》通过对“春”的感悟,满怀对生命的敬赞之情。《陈杏元和番》内容取材于戏曲故事《二度梅》,演奏者表现出乐曲怒愤哀怨的情感,塑造了人物的忧伤与愁肠。《定风波》抒发了人们面对苦难境遇时豁达的人生观。

  专场音乐会通过各具风格特色的音乐作品以及演奏者人琴合一的精彩演绎,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沁人心脾的音乐盛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