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互联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59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互联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59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互联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1-10-10 07: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下午,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互联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为适应吉林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探索新电商环境下吉林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路径,助力吉林省乡村振兴建设。

  论坛的主旨、主题演讲也是咖位十足,既有政府代表,又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他们为“互联网+乡村振兴”带来了关于新电商的全新信息和全新理念,共同为互联网赋能吉林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农村电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原巡视员聂林海以《打造全域电商生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发表演讲,从电商助力“双循环经济”发展,助力农村扶贫,以及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新趋势等角度展开精彩论述。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姚广海围绕数字赋能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作主旨演讲,既指出了中国特色的农村电商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也指出农村电商尤其是农产品上行仍存在的瓶颈,最后结合建设数字化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给出了建议。

  “农村电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这次论坛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看到论坛现场气氛非常好,很多人没有座位就站着听,说明大家对今天的论坛主题非常关注。”姚广海对记者说,“我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大家可以共同探讨解决目前农村电商发展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更好发挥其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

  创新理念 成功案例 乡村电商发展新方向

  论坛上,星探桔(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铁成聚焦消费升级背景下互联网品牌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他给出了全新的概念,挖掘本地好的资源和产品,打造爆款形成产品,他希望这样的概念能拓宽思路,形成新的发展渠道。

  惠农网副总裁邓武杰围绕农产品供应链的重构与价值再造分享了宝贵经验,更用差异化的案例进行举例,如靖州就打破同质化,其杨梅产品就独放异彩,闻名全国。通过对效益的观察,则会发现一个供应链的系统非常重要,这在乡村振兴包括农村电商运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随后,启迪金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洪文聚焦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从宏观到微观,详细讲解了金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以及方案的效果;吉林特产网行政总监王梦锴分享了自己在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实践探索,从全域统筹真正实现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吉林乡村振兴。

  一个个创新理念和成功案例,无不为吉林省乡村电商发展、数商兴农提档升级注入崭新动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视频 李文鼎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