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新电商诚信体系?厚植诚信基因 创建共赢“生态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598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何建立新电商诚信体系?厚植诚信基因 创建共赢“生态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59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

如何建立新电商诚信体系?厚植诚信基因 创建共赢“生态圈”

2021-10-10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诚信建设论坛在长春召开。

新电商诚信建设论坛会场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守信立誉 诚赢未来”这一主题,围绕新电商诚信建设,分享了思考,提供了经验,提出了建议。探讨如何建立新电商诚信体系,夯实诚信基础,共谋行业规范发展路径,共图行业发展未来。

任贤良致辞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信息充分交流的情形下,也必须确保有序流动,推进诚信立法。强化失信惩戒,净化行业生态。”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表示,新电商行业的良性发展,除依靠政治监管、行业约束外,更需要行业广大从业者主动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完善的诚信体系,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胡占凡致辞

  以明星艺人,网红达人为代表的公众人物如何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示范作用,推进网络健康发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认为,如果明星艺人网红、达人在参与新电商中,积极践行诚信文化,可以多个层面、多个维度,多个渠道促进网络诚信建设。因此,作为公众人物,明星艺人、网红达人应常怀自律之心,记住红线、守住底线,争做诚信的践行者和新电商诚信建设的标杆。

圆桌对话环节

  在圆桌对话环节,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韩喜平,对话四位传统企业、电商平台、MCN机构和主播代表,他们结合各自在新电商产业链中承担的角色,探讨如何推进新电商诚信建设。

  新电商要想持续发展,该究竟该如何做呢?

  “厚植诚信基因是新电商必备的素质,必须强调诚信为本。”韩喜平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电商面对着“人、物、场”相分离的环境,需要我们建立起更为诚信的经营理念以及经营方式,才能赢得消费者。现在新电商本质上来讲是一种“口碑经济”“诚信经济”,要想把新电商持续发展下去,必须更加强调诚信为本。

韩喜平对话四位代表

  韩喜平认为,首先应该从制度着手,建立企业诚信奖惩机制;要重文化,形成诚信文化;要靠教育,使人们认识到不诚信只是短期的,不可能长远发展;要靠技术,更先进、更广阔的技术,才能保证诚信技术畅通;要重视品牌,培育品牌后,企业将更重视品牌效应,从而维护自己的声誉。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在东北召开,在吉林召开,这对于东北振兴来说,是一种鼓舞,这种新业态、新经济、新发展阶段,也是一个趋势。通过建立新电商诚信体系,创建共赢“生态圈”会带动更多新电商从业者诚信经营,积极推动新电商建设向更深、更广领域迈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郭雍皓/文 张秋磊/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