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吉林”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吉林的发展令人振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0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质量发展看吉林”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吉林的发展令人振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0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质量发展看吉林”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吉林的发展令人振奋”

2021-10-11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质量发展看吉林”采访团在中国一汽采访

  10月10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吉林省商务厅主办的“高质量发展看吉林”网络主题活动开启第一日调研采访,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等十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近距离感受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

  中国工业版图中,吉林占据重要一席。而红旗轿车,无疑是最耀眼的“元素”之一。                        

  作为中国老牌重工业基地,长春被誉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是中国一汽的所在地。在这里,不仅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台汽车,同时也孕育出了解放、红旗、奔腾等民族汽车品牌。          

采访团记者被红旗轿车的发展历程吸引

  在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采访团见证了红旗发展之路。馆内陈列着包括不同时期大阅兵的检阅车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包括新中国第一辆国产东风牌小轿车,真实地再现了我国第一个自主汽车品牌的创业故事。

  在中国一汽展馆,采访团了解了一汽的红色基因库和发展历程,展馆分历史厅和现代厅两大部分,在走廊两侧分别展出了党和国家领导对一汽的关怀和一汽发展的大事记。 

采访团一路走一路看

  在一汽NBD总部大楼,采访团的记者们被眼前车辆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纯电动智能网联SUV E-HS9,高颜值高科技。超级跑车S9,代表汽车科技最高巅峰,是超越极限性能的挑战者。没有方向盘无人驾驶的智能小巴,可实现出行、工作、会议、购物、休憩、娱乐等百变功能。

  2021年,中国一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现自主品牌高质量跃迁式成长、合资合作高效益转型增长、重点新兴业务控风险创造性成长,计划销售整车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7.9%。1—6月,实现销售196万辆,同比增长20.4%,继续保持“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 

澎湃新闻记者李延兵

  澎湃新闻记者李延兵在中国一汽的采访中有着特别深的感触,他表示,吉林这几年发展非常迅速,通过参观中国一汽深切感受到中国自己生产的汽车已经走出国门,甚至在世界上都有技术领先的地位。随着新能源新科技发展越来越快,一汽的汽车更加备受关注和期待。

  随着中国一汽加快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2020年启动了“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以智能车为核心,探索智慧出行。李延兵表示,“我非常期待一汽下一款高端智能的新车型。”

“高质量发展看吉林”采访团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采访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是“一主六双”关键节点,也是联系双循环的枢纽和窗口。建设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对于实现吉林“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博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采访团对全国第一家、全球第四家自主研发微柱凝胶免疫检测技术的博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印象深刻”。 

记者们穿上了“白大褂”

  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在安全输血领域有着很深厚的底蕴和丰富的经验,2020年实现主营业收入3.2亿元。博迅生物将抗人球蛋白试验作为临床常规检测项目成为可能,同时解决了混合血液标本检测等问题,打破了进口产品的价格垄断,使我国安全有效输血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树立起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

参观中韩城市馆

  2021年9月24日正式对外开放的中韩城市馆,作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重要的功能平台,立足中韩示范区发展战略定位,对接中国巨大的市场空间,通过网络直播、红人带货、展销结合等新经济、新模式,以B2B方式为载体,为拥有先进技术、优质商品的韩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加快推动韩国中小企业落地中韩示范区。 

光明网记者孔繁鑫

  中韩城市馆“蝴蝶”形状的造型吸引了“老记”们的目光。光明网记者孔繁鑫表示,经过一路走一路看,深深为吉林的发展进步感到振奋。尤其中韩城市馆,为跨境电商企业培育和成长,通过场馆线下展示,平台线上交易,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开拓全新商业通路。“这样的吉林非常值得我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来抒写更多的篇章。”

  接下来,“高质量发展看吉林”采访团还将深入长春新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等地讲好吉林发展故事,为吉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文 张秋磊/摄 马瑞/视频后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