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员索降成功营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0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员索降成功营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0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女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员索降成功营救

2021-10-11 16: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4日10点51分,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大队浦东路站接到指挥中心命令,位于长春市经开4区的一栋居民楼上有人欲跳楼轻生,急需救援,浦东路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因家庭纠纷,站在三楼窗台口欲跳楼,情绪十分激动,已将窗户玻璃打碎,并不断叫喊,女子亲属劝不下来,只好报警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在楼下支起救生气垫,随时防止坠落。由于长时间劝说无效,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轻生女子情绪失控,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强制救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名消防员做好安全防护后,通过升降绳从楼上降到女子后侧,趁女子分散注意力,没反应过来之前,准备将她推回室内。

  但女子把住窗框,反应十分激烈,于是挂在了窗口,亲属拉着身体悬空,消防员将女子牢牢抱住,缓缓降落到地面,女子被成功救下,过程十分惊险,所幸没有人员受伤,在场人员都松了口气。民警迅速跑过来接应,将女子带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