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空管分局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交流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0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空管分局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交流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0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空管分局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交流活动

2021-10-11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跑道安全是民航安全运行的重中之重,防跑道侵入是空管系统风险管控工作中的重点,10月正值“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为防范跑道侵入事件发生,吉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与气象设备室于10月9日在场内进行了业务交流和跑道安全教育交流活动。

  为切实提高人员跑道安全意识,塔台管制室跑道安全小组成员和气象设备室的同事们进入机场控制区,进行场内现场交流,现场巡视气象风廓雷达,了解场内气象设备的工作原理、安装位置和定检维护程序;跑道安全小组成员为内场施工单位宣讲跑道安全等相关知识,向气象设备室的同事讲解“不停航施工工作程序”和“防跑道侵入工作程序”,提高了设备维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标准,防止施工期间发生跑道侵入事件的发生。

  防跑道侵入工作任重而道远,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年飞行量持续增长,需不断开展培训以强化人员防跑道侵入相关业务基础,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熟练掌握信息报送流程,切实增强岗位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为保障跑道安全打下夯实的基础、为空管持续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谭朔 图片 张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