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梅河医院举行专家派驻仪式暨全院职工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60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梅河医院举行专家派驻仪式暨全院职工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60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梅河医院举行专家派驻仪式暨全院职工大会

2021-10-11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历时4个月,9月7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梅河医院正式揭牌。时隔一月有余, 10月10日,吉大一院梅河医院专家派驻仪式暨全院职工大会在梅河口市中心医院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现场)

  这场会议有哪些重要安排?又释放了重磅信息呢?我们一起来看!

  本次会议由梅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牟大鹏主持。

  (梅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牟大鹏主持)

  大会在集体观看吉大一院纪录片《理想》、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成立纪录片后正式拉开帷幕。会上,吉大一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佟成涛宣读了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有关领导干部的任职决定。

  据了解,吉大一院梅河医院班子成员由吉大一院和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共同选派人员构成。吉大一院二部负责人高普均受聘为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执行院长,吉大一院副院长邬巍受聘为医院副院长。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文新受聘为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董鹏、纪委书记王建勋分别受聘为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程刚、杨辉、刚黎生、靳元慧受聘为医院副院长。

  与此同时,本次派驻的24位专家,也都分别担任对应科室的业务主任、副主任等职务。

  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新任执行院长高普均整体介绍了托管工作计划。他表示,吉大一院有责任、有义务提高梅河医院的医疗和管理水平。在医疗技术管理上,根据现有学科需求,派出不同层次、不同数量与需求相符合的专业技术杰出医生,轮流常驻梅河医院工作。

  (新任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执行院长高普均讲话)

  “通过现场教学、实践指导、远程会诊、远程查房等多种形式并用,与吉大一院总院实行临床检验结果共享、电子病历共享、医师专科培训共享、互联网教学共享等举措,把吉大一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全面应用于梅河医院,切实提升梅河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他说。

  据介绍,吉大一院除派出常驻专家以外,会不定期派出临床科主任和知名专家来梅河医院出诊、查房、手术和讲学。梅河医院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派出医生、护士及行政管理人员不定期到吉大一院进修学习。

  高普均说,通过过渡,把吉大一院的管理模式、管理机制、医院文化等与梅河医院进行全面融合,梅河医院的行政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将与吉大一院完全同质化、同标准,把梅河医院打造成吉林省东南部区域医疗中心。      

  吉大一院院长刘彬表示,作为吉林省医疗行业的先锋,肩负着带动地区医疗水平发展的使命。吉大一院着眼于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将学科建设作为医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人才建设是医院前进的不竭动力,是医院发展的根本所在,只有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才能进一步提高医院的科研水平、推动学科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

  (吉大一院院长刘彬讲话)

  刘彬希望遴选出的专家队伍不仅限于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方案和医疗服务,还应该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挖掘学科潜力,为梅河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把脉开方”。厚植大医情怀,发扬大医精诚、尚美至善的精神,守好梅河医院这块新阵地;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理念,谋划好学科建设的新布局;厚植爱院情怀,扎根梅河口这片沃土,全身心投入医院建设。

  吉大一院党委书记吕国悦在会上高度概括了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建设。他表示,梅河医院的落成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和国家战略需求,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部署的具体实践。梅河医院的快速落成,正是吉大一院敢于探索、大胆创新、服务地方、真抓实干的典型实例。是紧跟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均衡优质医疗资源布局的重磅之举;是助力吉林省东南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给梅河新区的靓丽风景;是切实服务梅河口市及周边地区百姓,践行党建引领“一一三五十”高质量发展体系的生动写照。

  (吉大一院党委书记吕国悦讲话)

  “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区域医疗综合服务能力方面,要不满足于‘输血’,更致力于‘造血’,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的价值导向,积极破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根本性问题,积极破解学科建设乏力、人才培养不足、科研创新不够的关键性问题,积极破解阻碍区域医疗水平提升的复杂性问题。”吕国悦说,在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核心,充分保障梅河口市及周边地区百姓“稳价格”“提质量”“优服务”的诉求,让“家门口”的“大医院”实至名归,为群众办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把健康实惠送进千家万户。

  梅河医院的落成构建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为多方合作共赢创造了无限的可能。

  (会议现场)

  吕国悦表示,在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将优质的软件资源和先进的硬件资源对接,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流动、差异化发展,向改革要成果,向管理要效益,努力实现双赢。眼光放得更远一些,让吉大一院效应辐射得更远;平台建得更大一些,让吉大一院服务覆盖面更广;能力练得更强一些,让吉大一院管理水平现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大一院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