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图们江中来了只海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09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珲春:图们江中来了只海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0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珲春:图们江中来了只海豹!

2021-10-12 11: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海豹,一种生活在海洋中的肉食性动物,大多栖息在寒带、亚寒带地区的海洋中。但近日,一只海豹却“闯入”了图们江中,在江中游戏玩耍,样子憨态可掬。

  日前,在吉林省珲春市圈河口岸图们江畔,正在口岸参加日常督导检查的圈河边检站民警张一鸣发现国境桥下游不远处有个大型的黑色不明物在游动,他的第一反应是,这绝不是鱼类。随着黑色不明物越游越近,张一鸣发现这是一只海豹。

  惊讶和兴奋之余,他迅速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罕见的画面。当海豹发现民警后,便迅速下沉消失在图们江中。“我当时听到江中有很大的拍浪声,靠近桥边发现江中远处有个黑影。大约两分钟后,这个黑影露出了真面目,一只身长大约1米的海豹。我在这工作了15年,海豹出现在图们江中,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张一鸣说。

  吉林省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密江大麻哈放流站主任郑伟表示,海豹出现在淡水流域非常罕见,当前正值大麻哈鱼洄游季节,海豹是跟踪鱼群进入到淡水河里的。海豹的出现,也反映出了图们江水质变得越来越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孙广生 李明钊

图片由圈河边检站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