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晴暖天气 较强冷空气离我们近了 吉林省北部和东部将有雨夹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1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珍惜晴暖天气 较强冷空气离我们近了 吉林省北部和东部将有雨夹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1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珍惜晴暖天气 较强冷空气离我们近了 吉林省北部和东部将有雨夹雪

2021-10-12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日,长春市的气温起伏很大,6时室外气温只有1℃,但随着太阳升高,气温快速回升,到13时已经达到了18℃,体感与清早出门时仿佛两个季节,冷热的快速变化,也让很多早起出门的上班族直呼受不了。

  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的是,12日、13日两天,由于上一轮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我省气温会迎来短暂的反弹。特别是晴朗少云的天气会让中午前后的温度回升得非常快。当然,一早一晚,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建议大家在早晚注意添衣保暖。

  同时,随着冬季的临近,这种分时段的暖也是特别珍贵,需要格外珍惜,因为,预计14日开始,又会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了。届时,气温将大幅跳水,加上供暖期尚未开始,那种感觉,想想就忍不住瑟瑟发抖。

  所以,特别建议大家,今明两天,没事一定要在中午的时候到外面走走,公园里,街边,还有许多小花朵在绽放着,抓紧欣赏一下,错过就要等到明年了。

  12日午后到夜间,全省晴。

  13日白天,白城、松原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多云,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四平西部、长春部分地方有阵雨。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12日夜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左右,其他地区2~5℃。

  13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8~20℃。

  预计12日午后到13日白天,我省中西部地区有2~3级转3~4级偏南风,其他地区有2~3级偏南风。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七天主要影响我省的天气过程有几次:

  13-14日,全省有小雨。

  14日开始,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可达9~12℃。

  15-16日,我省中西部有4~5级西北风。

  15-17日,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可达-3~-8℃,并且15日早晨全省将出现霜冻天气。

  19日,我省北部和东部有雨夹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