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丨开栓供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1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热榜丨开栓供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1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热榜丨开栓供热!

2021-10-12 17: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冷!冷!冷!
  进入到10月中旬,长春的气温低得“厉害”,同时,也让“开栓供热”的话题再次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10月12日,今日热榜就从“供热”说起。
  TOP1
  长春15日开始供热

  据长春市建委部门释放的消息,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长春市将于10月15日0时提前开栓供热,以下是文件全文。
  各热电厂、供热企业:
  依据气象部门预报,本月14日起长春市区将有一次大幅度降温过程,室外平均气温将低于0摄氏度。按照市政府决定,现向全市下达提前开栓供热指令:10月15日0时具备开栓条件的供热区域全部开栓供热。各热电厂、各供热企业要按供热指令要求准时开栓,达标供热。具体相关要求如下:
  一、提前做好设备调试、系统冷态、热态运行,确保热用户10月15日0时室温达标;加强锅炉、管网等供热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保证供热生产安全;
  二、向社会公开报修、信访投诉电话,及时解决热用户反映的供热问题;
  三、开栓后及时上报开栓情况,如遇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并按事件紧急程度启动应急预案,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

  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

  TOP2
  “安图县提前供热”登上新闻联播 

  据10月11日的央视新闻,受冷空气影响,最近黑龙江、内蒙古、新疆、吉林的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当地提前供热,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哈尔滨、绥化、七台河等地供热企业提前开栓,比往年提前一周开启供热季;内蒙古根河市,投资4000万元对老旧供热设施进行改造,供热面积由208万平方米提升至248万平方米;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乌鲁木齐、奎屯、吉林延边安图等地相继提前进入供暖模式。随着供暖季的开启,各地铁路部门也在全力以赴,做好煤炭运输保供工作。

  TOP3
  第一批国家公园名单公布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宣布,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
  而被吉林人所熟知的就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今年,也是自2017年8月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迎来的第五个年头。
  据最新数据显示,试点期间,该区域野生东北虎、东北豹数量由试点之初的27只和42只分别增长至50只和60只,监测到新繁殖幼虎10只以上、幼豹7只以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本组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