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处!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进行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18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052处!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进行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1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4052处!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进行时

2021-10-13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3日,在长深高速公路G25、K5+900处,施工人员对高速公路枢纽互通指路标志内容优化;在吉草高速吉林西至吉林南方向K385+600处,施工人员将多余标志更改为吉林高速客服电话“96122”;在珲乌高速珲春方向(木匠沟隧道)K359处,施工人员正在新增限速标志……

  目前,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对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

  据悉,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的通知》(交公路明电〔2021〕127号)要求,为深入推进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运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持续消除安全隐患,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12项民生实事之一,4月16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开展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此项工作由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领导,高速公路管理机构、经营管理单位、设计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为确保相关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省厅成立交通标志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由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高集团主要领导担任,负责组织召集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厅公路管理处,负责质量提升统筹协调、日常管理工作。此次行动的重点任务一是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JTG/T3381-02-2020)的要求,规范设立固定限速值的限速标志和解除限速标志;二是优化完善指示标志不清晰、不明确、不连续、不完整、不合理、夜间反光效果差、标志被遮挡等情况;三是改造旅游标志设置不合理、不连续、预告里程错误或有歧义等问题;四是排查不符合高速公路命名编号及里程桩号传递调整要求的标志,结合新的国家和省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统一实施。

  4月20日下午,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省执法局召开。会议通报了《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传达了第五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对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与会各小组成员深入讨论了方案的各项重点工作,并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7日起,省厅通过发函和网上征集等多种方式分别向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及交通、公安、文旅等部门和社会群众广泛征集建议和意见,截止到5月30日,共征集到相关建议57件。吉高集团组织各分公司、股份公司、长春高速公司于4月30日完成了近一万公里高速公路标志牌资料留存工作;5月6日起,对存在问题和设计不合理等标志牌进行改进技术设计。

  5月28日,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路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加快推进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分局要成立以分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支队要根据已征集的属段内标志存在问题的建议,进行实地踏查和复核,结合属段实际管理现状,提出合理化建议报送省局,省局将建议汇总后交吉高集团,由其对有效的建议进行合理采纳加入调整方案。

  6月28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关于征集<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改进意见>公众建议情况的公示》。

  8月19日,领导小组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第二次会议,对加快推进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此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向各市(州)政府等部门、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及听取省执法局各分局实地踏查反馈意见,进一步确保《方案》实用性,目前,已确定了12大类初步设计内容。下步,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将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方案》稿进一步征求意见并向社会公示,之后进入实施阶段。

  据吉高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卢国彪介绍,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优化提升专项整治实施行动于9月24日正式开工。此次优化工程计划工期43天,由吉高集团交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4支施工队伍实施,共计4052处,其中新增575处、调整2804处、拆除467处、更改“96122”标识206处。国庆节前夕,施工单位对长春绕城高速公路沿线的指示标牌进行优先改造。

  9月29日,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路政运政执法监督处及长春分局机场大队到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指导。为圆满完成优化提升工程任务,吉高集团制定施工计划,拟定施工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以严格的规范要求,高效的生产质量,确保11月15日前完成任务,切实把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任务,坚持以“一切为了行车人,一切为了行路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成设置规范、指示准确、种类齐备、视认方便、安全可靠的高速公路标志标线体系,进一步提高交通标志标线对交通流的引导效率和路网服务水平,规范交通行为,减少安全隐患,切实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安全高效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图片/视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