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梨树模式” 重温红色记忆——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团走进四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2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探索“梨树模式” 重温红色记忆——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团走进四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2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探索“梨树模式” 重温红色记忆——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团走进四平

2021-10-14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你听说过“梨树模式”吗?听说过玉米秸秆覆盖免耕种植技术吗?这些问题将在梨树县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一一揭晓。

  10月13日上午,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节走进四平市梨树县,在梨树百万亩绿色食品玉米标准化基地核心区,探寻“梨树模式”的神秘面纱。

  望着眼前百万亩硕果累累的玉米田,犹如金色的海洋延伸到远处的地平线,粉丝团不禁惊叹连连,也对梨树县的农作物培育方式燃起了浓厚的兴趣。

  “‘梨树模式’即玉米秸秆覆盖免耕种植技术,简单来说就是秸秆还田和免耕操作技术,通过腐烂发酵等加工将秸秆的肥力全部归还到田地里,借助先进的技术,保护了黑土地的肥力,增加了产量,同时也能起到防风固沙,节水保墒的作用。”梨树县政府副县长孙大海热情地介绍道:“我们梨树县自主研发的新型玉米‘富民58’,抗倒伏能力强,去年历经三场台风,‘富民58’一棵未倒,其质量可见一斑。”

  来自天目新闻的记者表示:“‘梨树模式’大大提高了农作物的生产效益,保护了黑土地的同时,也为农民们增加了收入,这是全国人民的福祉,‘梨树模式’的成功让农业生产找到了新方向,应该向全国推广。”

  在东北解放战争中,战况最为惨烈的四次大战都在四平市展开,四平战役纪念馆便是见证了那段硝烟中的历史记忆。10月13日下午,粉丝团在这里共同聆听英雄故事,感受先烈爱国情怀,深入了解四平市“英雄城”美誉背后的沉重历史。

  粉丝团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等展厅,通过参观实物、观看图文,大家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沿着历史的足迹,粉丝团成员们认真观看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粉丝团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同时,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化作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实习记者 滕浩锋 摄影蒋盛松 摄像都业烁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