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习大讲堂”2021年第四期专题报告会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2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2021年第四期专题报告会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2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2021年第四期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1-10-14 1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4日上午,由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学习大讲堂”2021年第四期专题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显鹏作了题为“后冬奥时期东北地区冰雪产业发展方向”的专题报告,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500人出席了报告会。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2021年第四期专题报告会现场

  林显鹏教授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论述出发,梳理了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结合东北地区发展冰雪产业的条件优势,通过东北地区冰雪产业与发达国家的比较,对进一步推动东北地区冰雪产业发展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显鹏作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报告的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重要思想的学习和认识,受益匪浅。”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成亮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好冰天雪地文章,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冰雪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助推以冰雪运动为特色的体育强省建设步伐。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成亮报告会后接受采访

  “我将不断增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产业发展一系列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思践悟。”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处处长赵利称,要进一步处理好“冰天雪地”与“金山银山”的关系,构建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冰雪产业体系,促进冰雪文化创新集成、融合发展,让冰雪经济成为吉林稳定经济增长、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动能转换的新亮点。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处处长赵利报告会后接受采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字/摄影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