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镜头丨环境优先 擦亮查干湖生态底色——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节走进查干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28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镜头丨环境优先 擦亮查干湖生态底色——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节走进查干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2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镜头丨环境优先 擦亮查干湖生态底色——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节走进查干湖

2021-10-15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10月14日, “吉林发布”粉丝团来到了位于吉林省西北部的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探寻被当地人称为“白色圣洁的湖”——查干湖。

  • 首先,粉丝团来到了希望广场,这里承载了查干湖更多的未来。从广场树立的二十块展牌中,可以感受到景区整体所要打造的项目以及按照5A标准植入的一系列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前景。

  • 在现场,根据一幅幅新旧照片的对比,粉丝团清晰了解查干湖生态环境的日益变迁,坚持凡是工业项目一个不上,凡是污染类项目一个不上,凡是有潜在环境风险的项目一个不上,从源头防止污染类项目上马,这些举措呵护好查干湖的绿水青山。

  • 吉林西部,广袤浩瀚。203个湿地、湖、泡、水库贯通“血脉”,构建起引、蓄、灌、排、堤相结合的河湖连通工程体系,为西部生态系统恢复与改善持续注入新动力。

  • 河湖连通工程自启动以来,对查干湖的水质起到了十分明显的影响。现在的查干湖更加适合水生植物与鱼类的生长,也使得处于同一生态环境中的鸟类等生物得到了更好的生存环境,丰富了查干湖生物种类,增加了生物数量,优化了查干湖的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共生共处,一片祥和。来自中新社的记者表示:“这是一项利在千秋的工程,没有河湖连通工程,就没有前郭生态环境美好的今天。”

  • 随后,粉丝团又逐一探访了查干湖畔大汗蒙古风情园、契丹岛百花园景区、野鸭湾以及渔猎文化博物馆,亲身感受了查干湖清新的空气与清澈的水质,领略了查干湖周边自古以来渔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 粉丝团探访渔猎文化博物馆。

  •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宣传中心主任单君国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查干湖景区的开发建设,以维护好查干湖生态环境为首要前提,为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带来了十分新奇与舒适的体验。”

10月14日, “吉林发布”粉丝团来到了位于吉林省西北部的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探寻被当地人称为“白色圣洁的湖”——查干湖。

首先,粉丝团来到了希望广场,这里承载了查干湖更多的未来。从广场树立的二十块展牌中,可以感受到景区整体所要打造的项目以及按照5A标准植入的一系列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前景。

在现场,根据一幅幅新旧照片的对比,粉丝团清晰了解查干湖生态环境的日益变迁,坚持凡是工业项目一个不上,凡是污染类项目一个不上,凡是有潜在环境风险的项目一个不上,从源头防止污染类项目上马,这些举措呵护好查干湖的绿水青山。

吉林西部,广袤浩瀚。203个湿地、湖、泡、水库贯通“血脉”,构建起引、蓄、灌、排、堤相结合的河湖连通工程体系,为西部生态系统恢复与改善持续注入新动力。

河湖连通工程自启动以来,对查干湖的水质起到了十分明显的影响。现在的查干湖更加适合水生植物与鱼类的生长,也使得处于同一生态环境中的鸟类等生物得到了更好的生存环境,丰富了查干湖生物种类,增加了生物数量,优化了查干湖的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共生共处,一片祥和。来自中新社的记者表示:“这是一项利在千秋的工程,没有河湖连通工程,就没有前郭生态环境美好的今天。”

随后,粉丝团又逐一探访了查干湖畔大汗蒙古风情园、契丹岛百花园景区、野鸭湾以及渔猎文化博物馆,亲身感受了查干湖清新的空气与清澈的水质,领略了查干湖周边自古以来渔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粉丝团探访渔猎文化博物馆。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宣传中心主任单君国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查干湖景区的开发建设,以维护好查干湖生态环境为首要前提,为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带来了十分新奇与舒适的体验。”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十月的查干湖,浸染着浓浓的秋色。10月14日,“吉林发布”粉丝团来到了位于吉林省西北部的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探寻被当地人称为“白色圣洁的湖”——查干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实习记者 滕浩锋 摄影 蒋盛松 摄像 都业烁

    编辑:梁欢欢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