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个地区获得国家级荣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2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两个地区获得国家级荣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62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省两个地区获得国家级荣誉

2021-10-15 1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0月14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会上,生态环境部举办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授牌活动。辉南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梅河口市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截至目前,我省共有4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前郭县、集安市、抚松县、梅河口市)、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通化县、集安市、通化市、梅河口市、白山市、池北区、辉南县)。

  辉南县是长白山区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区,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借助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辉南县以营造生态空间、发展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人居、塑造生态文化、健全生态制度为职责,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近三年,辉南县优良天数均达到90%以上,地表水、地下水水质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梅河口市依托区位优越、资源丰富、产业集聚等良好条件,开拓“点绿成金”的绿色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以梅河大米及梅河果仁为代表的“品牌引领型”两山转化路径,以中药材及木耳为代表的“生态延伸型”两山转化途径,以全域旅游为代表的“复合业态型”两山转化途径。梅河口市将绿色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打造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典范。

  省生态环境厅将深入推动生态示范创建,持续探索“两山”转化路径,总结推广“两山”转化模式,巩固提升已获命名地区的创建成果,指导培育更多生态示范创建的后备力量,全力助推生态强省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