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秸秆变肉” 2021 中国秸秆综合利用暨畜牧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63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力“秸秆变肉” 2021 中国秸秆综合利用暨畜牧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63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助力“秸秆变肉” 2021 中国秸秆综合利用暨畜牧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2021-10-15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动我国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牧业产业发展,助力吉林省“秸秆变肉”和千万头肉牛工程的深入全面实施,2021中国秸秆综合利用暨畜牧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10月15日在长春农博园举行。

  在论坛上,国家秸秆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飞表示,吉林是农业大省,年产农作物秸秆4000多万吨,长期以来一直是农民生产生活和畜牧业发展的宝贵资源。为加快秸秆饲料化利用,发展畜牧业产业,吉林省政府出台《吉林省“秸秆变肉”工程实施方案》。国家秸秆产业发展联盟、秸秆控股集团全程助力“秸秆变肉”工程深入全面实施,在论坛中秸秆控股集团分别与皓月集团、亚太畜牧、澎湃集团、中禾集团等畜牧业龙头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亚太畜牧集团与牛管家控股集团签署种牛引进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

  在风云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吉林省“秸秆变肉”工程政策、国外畜牧养殖经验模式、国内饲料加工先进技术、数字化养牛助力畜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讨论,碰撞思想火花、贡献智慧力量。为了促进吉林省“秸秆变肉”和千万头肉牛工程实施,并助力全国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牧业产业发展,国家秸秆产业发展联盟在本次论坛中成立“畜牧业专业委员会”,并举行授牌仪式,发挥资源、技术、品牌和渠道优势,为吉林省畜牧品种改良、秸秆饲料利用、肉牛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