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19日长春气温创新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648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19日长春气温创新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64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19日长春气温创新低

2021-10-19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9日,长春市迎来了一个大晴天,不过,受到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天晴但气温却依旧低迷,特别是清早,气象数据显示,6时气温为-8℃,气温再创新低。据了解,10月以来冷空气频繁影响吉林省,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低迷,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为入冬,目前,全省多地已经加入冬天的怀抱。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10月18日05时-10月19日05时,吉林省中北部和东部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5毫米,降水量前五位为:东岗3.3毫米,江源2.9毫米,松原2.2毫米,舒兰2.1毫米,图们1.7毫米。当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9.3℃,最高气温13.7℃,出现在龙井;全省平均最低气温为-5.0℃,最低气温为-8.6℃,出现在长白。

  据了解,19日影响吉林省的这股冷空气制造的降温幅度并不算大,过境速度也很快,到了22日,全省气温将会缓步回升。

  19日午后到2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20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9日夜间辽源地区最低气温为-6℃左右,其他地区-5~-1℃;20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0~12℃,其他地区8~9℃,长春市19日夜间最低气温:-3℃,20日白天最高气温:11℃。

  预计19日午后到2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延边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