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这所大学师生抢购苹果,解决同学燃眉之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64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这所大学师生抢购苹果,解决同学燃眉之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64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这所大学师生抢购苹果,解决同学燃眉之急

2021-10-19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老师,还有苹果吗?”“老师,我也要买苹果。”长春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掀起了买苹果的热潮。这成功解决了一位果农家庭出身的学生的燃眉之急。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闫军平来自甘肃省天水市,家中除了父母,还有两个姐姐,五口之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五亩山地上种植的苹果树。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看着满树成熟的红苹果,果商却无法来收,这不仅急坏了家里人,远在2000公里外求学的闫军平更是心乱如麻,满树的苹果若是卖不出去,不但自己的学费没了着落,一家人也无法生活。于是他找到了自己的辅导员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文博。

  在获悉闫军平家中的情况后,刘文博首先安慰了学生。然后他想,苹果的储存时间短暂,必须要尽快销售,他就想到在学院微信群中询问了一下,看是否有老师想要购买苹果,“因为是自己学院的学生,我们老师得先帮忙!”刘文博说。有了想法后,刘文博将此事与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进行了汇报,并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随后,一条售卖甘肃天水苹果的信息出现在了理工机电微信群中。

  信息发出不到3个小时,164箱苹果被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们“抢”购一空,还有很多老师因为没有“抢”到而感到遗憾。就这样,困扰闫军平一家人的愁事在机电工程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帮助下很快得到解决。

  闫军平激动地说:“感谢刘文博老师以及各位老师的帮助,为我和我的家庭解决了一大难题,同时也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作为一名长春理工大学的学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幸福,我定遵守“明德 博学 求是 创新”的校训,向各位有责任,有担当,乐于奉献的老师学习,做一名合格的长理人和机电人,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与栽培。”

  人文关怀是一所大学最可爱的地方,于细微处流露的真情与责任背后,是长春理工大学所秉持的价值观和所追求的精神气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理工大学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