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中国朝鲜族文化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正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65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中国朝鲜族文化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正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65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开局‘十四五’ 振兴谱新篇”2021网络媒体延边行活动系列报道

龙井市中国朝鲜族文化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正酣

2021-10-20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奋力奔跑开启新程。

  近年来,龙井市充分依托现有资源和产业基础,以“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为发展目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吸引了一大批特色产业项目落户于此。

  龙井市医疗康养产业园便是众多大项目中的典型代表。

  10月20日,“开局‘十四五’ 振兴谱新篇”2021网络媒体延边行采访团闻讯而来,一睹“真容”。

  时下已是深秋,气温逐渐下降,但在龙井市医疗康养产业园,项目建设的热潮却持续升温。

  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挖掘机的轰鸣声和施工人员的指挥声交相辉映,紧张有序作业的工人身影随处可见。

  “我们要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情况下,抢抓工期,争取让项目早日完工,投产达效。”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结合龙井市生态资源、药食资源和人文资源,2019年龙井市医疗康养产业园应运而生。

  该项目是集普惠养老公寓、医养康复中心、乐养学院、温泉疗养中心、旅居养老民宿等于一体的具有中国朝鲜族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和普惠养老综合体项目。项目以长白山药食资源和中国朝医药为依托,整合长白山健康养生食药资源、医疗教育资源和中国保健医学会等智库资源,建设具有中国朝医药医养康养为特色的国际性专业文化旅游和普惠养老服务机构,将成为龙井市大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

  据龙井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赵超越介绍,园区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0亿元,主要包含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延边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龙井市中医医院易地搬迁建设项目及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建设项目四大板块。

  “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有1500张床位用于医疗康养,为老人提供全天候的家庭养老式服务。同时,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龙井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赵超越说。

  今年,龙井市实施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106.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34亿元。目前,33个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随着项目建设的加速度,龙井市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在稳步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百姓幸福感不断提升,如今,一个崭新的龙井正呈现在大家面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马春雪 刘源江 张颖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