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精心打造大健康产业新样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66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精心打造大健康产业新样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66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开局‘十四五’ 振兴谱新篇”2021网络媒体延边行活动系列报道

安图县精心打造大健康产业新样板

2021-10-21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大健康产业方兴未艾。近年来,安图县乘势而上,持续发力,精心打造大健康产业新样板,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10月21日,“开局‘十四五’ 振兴谱新篇”2021网络媒体延边行采访团走进安图经济开发区的国药肽谷有限公司,实地探访这里的产业发展新路径。

  国药肽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低聚肽原料、食品、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健康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成立至今已申请成功6项发明专利,建立了集电商、直播带货、线下零售、OEM代加工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新零售商业模式,打通了线上线下多元化消费场景。

  据国药肽谷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丁金刚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15万余平方米,一期工程今年9月15日正式竣工,已于10月8日投产,计划年产量达到2000吨以上。二期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

  公司积极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并通过吸引相关专业毕业生回乡就业,减少人才流失。同时,向地方农户采购人参、牛骨等原材料,带动村民增收,拉动地方经济增长,预计今年将完成利税1000余万元。

  要跨越,关键在产业;要发展,关键在项目。安图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引擎”,以优质高效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县实施超千万元项目76个,总投资231亿元。23个省州重点调度5000万元以上项目及13个全省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并完成入库纳统工作。”安图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张西军说。

  如今,安图县正围绕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的目标,秉承“两翼齐飞、五城共建”发展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搭建优质平台,吸引更多大企业投资安图、融入安图、建设安图,全力加快推进“矿泉城、旅游城、康养城、特产城、开放城”的建设步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马春雪 刘源江 张颖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