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重大项目勇担高质量发展重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房彦妮 3466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重大项目勇担高质量发展重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房彦妮 3466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开局“十四五”振兴谱新篇2021网络媒体延边行活动系列报道

和龙市重大项目勇担高质量发展重任

2021-10-22 1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2日,“开局‘十四五’振兴谱新篇”2021网络媒体延边行采访团走进和龙市,了解该市“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建设的情况。

  走进和龙双昊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自主研发的生产设备正在生产中。

  “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拥有固定资产2亿元。年生产汽车空调贮液干燥器、过冷器、新能源车液气分离器500多个品种600多万套产品。年销售收入1.5亿左右,上缴税金平均700万元左右,解决就业180人。”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庄占萍介绍。

  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产品质量为标准,以优质服务为保障,不断拓宽市场。公司不断完善产品的设计和工艺,发挥自身创新优势,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变被动为主动,适时转变生产经营思路,以创新寻方法,向市场要效益。目前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外观专利1项,专利产品订单持续增长。

  庄占萍表示,未来公司将加大环保事业的投入比例,尽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大幅度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拉动当地运输、服务等产业的发展。

  而在延边长白山仙峰滑雪场建设项目地,工人们在紧张施工中。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7.3万平方米。项目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包括7条滑雪道、3条索道、3处停车场、度假村、酒店式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二期主要包括22条滑雪道、9条索道、2个蓄水池、3个景观池、2处停车场、设备库、维修中心、休息厅及相关配套设施。


  该项目已于2021年5月份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截至目前,完成临时办公区、雪道挖土石方及排水工程,正在进行一期临时雪具大厅建设,雪道场地平整,索道基座调试工作,并订购3条索道,计划年内一期工程投入运营。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正是有和龙双昊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和龙市仙峰滑雪场这样一批企业,和龙市社会经济发展才更加扎实稳健。

  据和龙市发改局局长金得万介绍,和龙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十四五”规划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更好发挥重大项目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增强目标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十四五”期间,和龙市计划实施各类项目134个,总投资1257亿元。

  今后,和龙市将围绕宜居宜业宜游战略方向,继续在推进工作中抓实项目,在促进落实中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投资拉动效益、优化产业结构、培植稳固税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环境优美、事业兴旺、人民幸福新和龙。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中国吉林网整理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