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第四次在国家大剧院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7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第四次在国家大剧院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7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第四次在国家大剧院亮相

2021-10-24 2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4日晚,长影乐团第四次亮相国家大剧院,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难忘的旋律”名家名曲影视作品交响音乐会。长影乐团携手20余位艺术家倾情献艺,26首选自经典影视作品的代表曲目相继上演,展现了新中国第一支国家级电影交响乐团的高超精湛技艺和深厚文化底蕴。

  “难忘的旋律”系列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知名演出品牌,2010年诞生至今已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百余场次,反响热烈。长影乐团成立74年来曾为700多部长影电影创作、录制音乐,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传唱至今的经典作品。此次长影乐团加入“难忘的旋律”品牌音乐会阵容,继续秉承“电影为媒,经典音乐再现”的演出特色,并在演出内容、演出阵容方面进行全新策划、全面升级,充分挖掘、着力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长影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反映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经典影视画面与音乐,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

  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执棒。选自电影《开国大典》配乐《人民万岁》大气恢弘的旋律,正式拉开演出序幕。现场既有《蝴蝶泉边》《冰山上的来客》等长影创作的少数民族题材经典影片插曲,《创业》《满怀深情望北京》《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等抒发敢教日月换新天斗志的昂扬乐章,也有《谁不说俺家乡好》《山歌好比春江水》《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反映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的经典代表作,以及《英雄赞歌》《怀念战友》等传唱几代人的不朽名篇,《星光与旗帜》《把一切献给党》等象征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和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的新时代赞歌。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段段精湛表演,赢得观众热情掌声。

  现场,甘露露、金曼、李宏伟、李鸿、牟天翔、钱志刚、桑云龙、司红军、王晨、王冬、王鹤翔、王宏伟、王黎、王相周、王泽南、尉金莹、徐晶晶、伊扬、张大伟、张文巍、周晓琳等20余位歌唱家参加演出。最后,在长影乐团的演奏中,全体歌唱家高唱《不忘初心》和《我的祖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灯光璀璨,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摄影:大季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