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吉林省新增一家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移植医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7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消息!吉林省新增一家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移植医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7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好消息!吉林省新增一家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移植医院

2021-10-25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5日上午,吉林省新增造血干细胞捐献定点采集/移植医院授牌仪式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举行。这标志着该医院成为继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后的吉林省第二个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移植医院。吉林省非亲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采集工作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近年来,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得到了长足进步,招募入库、动员推广、捐献总量等各项指标均有较大提高。但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暴露出了吉林省在采集医院储备数量方面的不足。此次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为吉林省新增定点采集/移植医院,则有望极大程度上补齐这一短板,将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工作由目前单一采集医院演变为“双擎推动”的格局,同时新定点采集医院的设立也为吉林省血液病患者提供了就医便利,更为持续推动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业务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

  未来,省红十字还会对标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省份,鼓励和支持更多具备条件的医院积极争取成为中华骨髓库定点采集/移植医院,为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不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省内血液病患者带去更多的治疗选择。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血液科全体医护人员、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当日的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省红十字会、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相关领导与与会人员一同看望慰问了正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血液科实施捐献的该院首例(全省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郭建忠,并为他颁发了奖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省红十字会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