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于长春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7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于长春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7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于长春成功举办

2021-10-25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2021年10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双创周”期间的宣传、组织工作,扩大“双创周”的影响力,10月25日上午,吉林省“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宽城区分会场活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市宽城区海鲜码头酒店会议厅成功举行。

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长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宽城区科学技术局、吉林省云聚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承办。峰会开场由吉林省云聚会创业园总经理王丽昕与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李文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云聚会总经理王丽昕致欢迎辞

  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处长葛晶、长春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处长李青山、宽城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厚继山等11位领导、嘉宾为创业孵化联盟启动。

创业孵化联盟正式启动

  孵化联盟启动仪式结束后,孵化联盟代表分别与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铁建重工有限公司2家区内上市企业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协议;随后孵化联盟代表与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签订了科技人才服务合作协议。通过与上市企业及高校签订的服务协议,为孵化联盟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孵化联盟代表与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铁建重工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孵化联盟代表与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签订科技人才服务合作协议

  吉林省袋袋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婉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商’,现在是一个很火的名词,‘直播带货’大家也都耳熟能详。未来,直播会完美融合科技,在直播间中为每个人定制虚拟角色,利用5G+AI+AR等方式,让消费者进行科技购买,可以说未来科技成果转化最大的输出口就是在我们直播领域之中。”

微信图片_20211025145138.jpg

吉林省袋袋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婉姝

  “我们公司是做一类电商的,下一步我们想逐步转换为互联服务型公司,通过全域的构建帮助更多实体企业去进行互联网宣传。我们公司员工很多‘90后’‘00后’,他们已经逐步成为公司的主力军,在未来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会挖掘‘新鲜血液’的创新能力。本次参加论坛后,我们将向有经验的众多企业学习,同时让专业领域专家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是我们本次参会的根本目的。”吉林省坤元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佳宇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025144718.jpg

联盟对话环节中分享创业经验

  此次峰会活动的最后环节,由孵化联盟代表、创业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共同围绕如何高质量创业、高水平就业的主题进行对话,就孵化联盟成立的意义;企业用工存在哪些风险,如何规避;创业成功的经验分享及逐步走向社会的00后如何创业、就业等4个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5144723.jpg

与会领导同创业者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现场通过实物加图片的方式,展示了宽城区内企业的科技成果。为更好地宣传“双创周”活动,本场活动通过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展示了活动的全部内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实习记者 滕浩锋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