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驶证逾期未年检 开车上高速被罚千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驾驶证逾期未年检 开车上高速被罚千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驾驶证逾期未年检 开车上高速被罚千元

2021-10-26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0月19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延吉北站口进行执勤时,警务执法终端预警吉HAR0**小型轿车车辆所有人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民警拦截到车辆,检查驾驶员证件时发现驾驶员正是车主本人,驾驶证有效期于2021年9月7日到期,并向驾驶员进行了告知。

  驾驶员表示:“我还以为考完驾驶证就不用管了,能用一辈子呢,生活都不易你们能不能少罚一点?”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驾驶员今年61岁,2015年考的驾驶证,平时也不总开车,岁数大了也没有注意到这些。民警告知驾驶员,驾驶证超过有效期限是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超过一年驾驶证就会被注销,通过学习科目一考试可以恢复,超过二年就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驾驶员仔细思考了好一阵儿,表示:“今天如果不被你们检查,也会被别人检查,时间长了,还得学习,也会被注销,我还得谢谢你们。”

  根据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实施的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