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养结合” 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举办周年庆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进“文养结合” 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举办周年庆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推进“文养结合” 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举办周年庆典

2021-10-26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庆典活动师生文艺表演

  10月25日,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举办了“文养结合·温情相伴”周年庆典活动,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据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丽介绍,本次周年庆典活动是为老年学员搭建的展示自己的舞台。在推进“文养结合”过程中,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从学习、娱乐、健康、旅游、公益五个方面为老年人提供学习与体验服务,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全体师生合影

  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成立于2020年10月25日,开办一年来,学校初步建立了以“文养结合”为特色的教学体系,成立了七大专业学院,设置了70余门专业课程。在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的支持下,为老年朋友们搭建了一个“文养结合”幸福养老新模式的载体和平台。

  张丽介绍,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与社区及合作单位共同建设了30余个社区学堂,目前已经有4000多名老年学员。并承接了省政府的老年教育消费券、文养结合进社区、智慧手机等养老惠民工程,并携手万科公益基金开展“垃圾分类和减量课程开发与赋能”项目,累计服务100000余人次。 

切生日蛋糕

  吉林省民政厅在保障好老年人物质生活需求的情况下,在全国率先提出“文养结合”养老理念,并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老年大学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

  “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充分发挥‘文养结合’的真正作用,继续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让老年人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张丽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图片由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