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积极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助推吉林省冰雪产业链发展

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成立

2021-10-26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10月25日,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积极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助推吉林省冰雪产业链发展,吉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与吉林省体育局、长白山管委会、冰雪领域知名企业携手合作,成立“政、教、研、企”四位一体的现代冰雪产业学院。  

  吉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岳强,吉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亮,长白山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鸿罡,吉林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郑海涛、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局长耿德勇,吉林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吉林体育学院杰出校友“中国滑雪之父”单兆鉴,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吉林分院院长王华巍,奥运冠军、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宫金杰等应邀参加成立仪式。

  吉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黄金林致欢迎辞。他表示,吉林体育学院作为吉林省唯一一所高等体育类专业院校, 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注关心下,通过省体育局、长白山管委会、吉林体育学院三方共建,集冰雪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冰雪文化传承、体育赛事与冰雪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开放式的冰雪产业学院,一定能够在助推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繁荣吉林冰雪文化、推动吉林冰雪事业进步上,勇担新使命、创造新辉煌。

单兆鉴出任冰雪产业学院名誉院长

  在成立大会上,吉林体育学院与吉林省体育局、长白山管委会签署了三方共建协议,还与吉林省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单兆鉴出任冰雪产业学院名誉院长。

聘书颁发现场

  同时,黄金林为邵桂华颁发了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院长聘书;为邹奇颁发了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聘书;为于芳、赵兰菊、夏玉林、岳刚、王勇、江周道、张春雨、申远、李丹颁发了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副院长聘书。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林省是我国的冰雪大省,冰雪旅游资源丰富,极具北方特色。冰雪产业是吉林省最有基础、最有特色、最有潜力的优势产业。吉林体育学院作为吉林省唯一一所体育专业大学,在助推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有着当仁不让的责任。希望冰雪产业学院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原则,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冰雪人才培养与培训、科技创新与服务、文化融合与创新等多功能基地,推动学校冰雪+应用型人才培养供给侧与冰雪产业、冰雪企业管理、冰雪运动教学训练等需求侧紧密对接,切实增强人才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适应性,积极推动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为吉林省冰雪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岳强、刘成亮、陈鸿罡、黄金林、邵桂华、赵兰菊共同启动“合作共赢”电子礼花

  此外,赵兰菊、刘凯代表企业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对吉林体育学院冰雪产业学院成立的祝贺和校企合作培养冰雪产业应用型人才的良好意愿。在会议的最后,岳强、刘成亮、陈鸿罡、黄金林共同为冰雪产业学院成立揭牌。岳强、刘成亮、陈鸿罡、黄金林、邵桂华、赵兰菊共同启动“合作共赢”电子礼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吉林体育学院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