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揭牌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揭牌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揭牌成立

2021-10-27 10: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吉林日报》消息,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设在地方的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更名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并于10月26日在长春市揭牌成立。

  据了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吉林省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含地质勘探)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对煤矿安全生产进行监管执法;参与编制矿山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组织重大以下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参与重大及以下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