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机场开展2021-2022年度第二次除冰雪实战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机场开展2021-2022年度第二次除冰雪实战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8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通化机场开展2021-2022年度第二次除冰雪实战演练

2021-10-27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通化机场道面除冰雪的保障能力,保证冰雪天气安全运行,2021年10月14日19时,通化机场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第二次除冰雪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是以通化机场遭遇低温持续降雪导致道面积雪结冰为背景,根据雪的类型、积冰的厚度以及后续天气情况的变化开展的除冰雪实战演练。场务人员按照《关于开展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内部测试的通知》要求,对跑道进行评估并填写新版雪情通告,雪情通告生效后,车辆编队根据《通化机场场道除冰雪预案》规定,采取“一字型”和“人字形”编队,进行协同作业演练。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道面污染物评估准确、通讯指挥流畅,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除冰雪实战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进一步优化了除冰雪流程和除雪路线,完善了机场道面除冰雪预案,检验了除冰雪人员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下一步,通化机场将总结经验与不足,固化演练成果,协同驻场单位和外包单位同步开展综合性道面除冰雪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机场除冰雪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战能力,不断提升通化机场冬季运行保障水平,确保冬季航班平稳运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赵健君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