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人物丨24小时无人自助式健身房老板鲁家奇:想让更多人感受健身的快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9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巷人物丨24小时无人自助式健身房老板鲁家奇:想让更多人感受健身的快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69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巷人物丨24小时无人自助式健身房老板鲁家奇:想让更多人感受健身的快乐

2021-10-27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进入秋天,不少单位和企业都陆续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体检。相信,不少朋友都陆续收到了自己的体检报告。既有为自己保持了良好身体状态而开心的人群,也有为体检报告上大大小小的健康问题感到头疼的朋友。行动派们已经开始购买装备时刻准备成为运动达人,而学识派也通过营养学知识开始调节自己的饮食结构。不管怎样,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身体健康,而此时还真体会到了那句“管住嘴,迈开腿”的真谛。

  今年36岁的鲁家奇原本是一名室内装潢设计师,不仅对自己的行业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同时也有着自成一体的设计风格。但在一次和朋友聚餐时,他发现长春街路两旁最多的不是饭店而是药店,回到家的他辗转反侧:“我们为什么不能通过提高自身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几率呢?”

  2018年鲁家奇做出重大决定,离开了自己从事多年的室内装潢设计行业,转身投入到运动健身领域,为了能获取到更丰富更专业的健康知识,前往各地开始进行运动健身项目调研,转投到一个陌生的行业从头学起,这对鲁家奇来说并不是容易的事,鲁家奇说:“我这创业也是磕磕绊绊,一开始也是无从下手,摸不到门路。”可他就是凭借着热忱没有轻易放弃,虚心求教从零基础开始对健康知识、器械认知、运动种类、针对人群等等全面学习,目的就是着手打造自己理想中的运动健身场所。那时候的他经常出入各大运动健身馆进行学习和交流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当然,做买卖肯定是有盈利目的,所以我要做本地化首创运动健身模式。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能看见很多饮料、零食的24小时自动贩卖机,那24小时自助运动健身也完全可以成为我们生活中更便捷的运动模式。”鲁家奇说。

  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后,鲁家奇不断地对经营模式及理念进行修改和完善,从选址到装修,从布局到定位,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终于,他所策划打造的24小时无人自助式健身场所揭开了面纱,室内空间不算大,却五脏俱全,从一进门需要扫脸授权保证安全性的门禁,到专门为爱美人士设置的自我监督打卡点,再到清晰的保证不同人群需求的运动项目区域划分,都是通过严谨的考虑和一遍又一遍的实践,以达到最合理的布局,从而为运动健身爱好者提供最为便利的条件。全天候自助式运营模式一开始便赢得了不少上班族和年轻群体的热爱。

  鲁家奇说,传统健身房的营业时间一般都是早上9时至22时,好多上班族下班通勤到家后,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分配,即便是想运动,看看时间并不充裕就打消了念头,而24小时全天候健身房与普通健身房不同的是,只要你想动起来,随时可以来,这也成为好多人群的首选,从传统模式中脱颖而出。这里全方位多种类的运动器械,完全可以满足运动者自由地展开运动项目,而且自助的形式,意味着没有推销,全时段、自助式健身和较低的消费,对应的是随时随地健身体验。

  每天亲自检查门店所有的器械使用情况,对所有安全系统进行测试调试,咨询每位顾客的意见,这已经成为了鲁家奇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也是这样的默默努力赢得了不少顾客的认可。通过自己的努力到目前为止,鲁家奇创办的24小时自助健身在长春已经有三家店面,而接下来鲁家奇希望这样的模式可以走进社区,走进居民生活,和社区联动,帮助更多人群加入进来,这样不仅可以给辖区居民提供在寒冷季节室内的健身场所,还可以利用便利的运动环境和专业的器械辅助提高全民的体能素质,真正做到老少皆宜。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渐升高,更多的人已经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运动健身的热度也是越发高涨,鲁家奇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能让更多的人爱上运动并懂得运动,还可以帮助更多想要运动的人群,持续良性的全民健身热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璐宜 文/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